伺候了

一腔孤勇,无畏风雨。

【九辫】你能不能包养我(三十五)

九辫真好

请勿上升真人 

写到哪儿算哪儿

ooc肯定会有 不喜勿喷

金主与小歌手甜虐甜虐(?)的日常

 

 

171.

不善待自己身体的后果就是连夜被管家送进了医院。

 

要不是燕子手里有份工作需要杨九郎亲自过目,估计他打死都不会把这件事告诉给别人。

 

燕子找到椅子坐下:“又是胃疼?”

 

杨九郎躺在病床上,疲惫地眨眨眼睛。

 

他是真的疼极了。

 

燕子看他那样也说不出狠话,沉着脸帮他掖了掖被角:“又没吃饭?”

 

杨九郎闻言点点头,他张了张口,胃里拧劲般地疼,金主皱起眉,支吾出几个零碎的音。

 

燕子连忙抬手制止他的动作,无奈地叹了口气:“行,我知道,不告诉张云雷是吧?”

 

杨九郎挑起左眉,对她给予肯定。

 

燕子:……

 

“别把我当张云雷,姐不吃这一套。”

 

172.

郭麒麟爱开玩笑,可一旦认定的事说什么也不会反悔。

 

金牌编剧坐镇片场,张云雷这一上午被打量的次数比他参加颁奖典礼时还要多。

 

小歌手为了应付那群燃起八卦之魂的围观群众,笑得脸都僵了,恨不得赶紧找个地缝钻进去。

 

郭麒麟观察着导演的动作,为手里的剧本积累素材,他转了转指间的笔,神情自然:“这就是正常探班,你那么紧张干嘛?”

 

张云雷颇为无语:……你放轻松一个给我看看。

 

张云雷:“你说你回家写不好吗?非跟着我做什么?”

 

郭麒麟:“这才一天没到你就这副嘴脸,我看你就是做贼心虚!”

 

张云雷被哽得说不出话,只能胡乱摆摆手,由着他去了。

 

片场的暖气很足,郭麒麟写剧本写得头疼,他合上笔记本,把从刚开始就震个不停的手机拿了起来。

 

置顶聊天框后跟着一个红色的圆圈,郭麒麟点开它,除去最底部的表情包之外,上面还有一条信息和一个地址。

 

那人说:“兄弟,速来。”

 

173.

郭麒麟直到走进病房前都胆颤心惊的,他推开门快步赶到病床前,他提起杨九郎的手脚胳膊腿仔细检查,确定没缺斤少两后,终于松了口气。

 

郭麒麟瘫坐在椅子上,冷汗涔涔:“吓死我了,我以为你命不久矣了呢。”

 

杨九郎被逗笑了:“你这小子,一天天的总脑补什么呢?”

 

屁股下的椅子留有余温,郭麒麟随口问了一句有谁来过,杨九郎也没瞒着,说燕子刚走。

 

郭麒麟点点头,拍了拍被雪浸湿的裤脚。

 

“说吧,这么着急找我过来干什么?”

 

杨九郎也不含糊,直接道明了原因。

 

“听说你手里的剧本快写完了?”

 

“怎么着?想让我推荐你公司的人?我可提前和你说好,那位岳导眼光高得很,除了你们那章子昂,估计谁也看不上。”

 

“嗐,章子昂最近没有接戏的打算,我来找你就是想问问,这剧的主题曲定了没有?”

 

杨九郎见郭麒麟不吭声,故意捂住腹部,掩唇咳了几声。

 

郭麒麟算是看出来了,杨九郎非要在今天见他,明摆着是要演这出苦肉计啊。

 

郭麒麟也想帮杨九郎这个忙,可他早就把张云雷推荐过去了。

 

他摸摸后脑,有些为难:“其实这个人选我早就打算了,那面也觉得不错,所以……”

 

杨九郎松下肩膀,难掩失落:“这样啊……”

 

174.

一步慢,步步慢。

 

杨九郎并没有觉得郭麒麟这事儿做得不够意思,郭麒麟有自己的安排,杨九郎总不能强求他改变意愿。

 

虽然这个词用在这里不是十分恰当,但那和“逼良为娼”有什么区别?

 

道德绑架这类事杨九郎最不屑做。

 

郭麒麟坐了一会儿后就离开了,听他说好像是因为最近疑似有个男的骚扰他的家人,把郭麒麟气得够呛。

 

编剧说话总能轻易令人产生画面感,杨九郎听得直冒火,撂下狠话,说等自己出院肯定帮郭麒麟查个水落石出,让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后悔碰郭麒麟要护着的人。

 

两位挚友击掌为誓,杨九郎偏过头,直打喷嚏。

 

郭麒麟担忧地顺了顺他的背:“你该不会又着凉了吧?”

 

杨九郎揉揉鼻子,胃里一抽一抽地疼:“谁知道了,你还是帮我把窗户关上再走吧。”

 

175.

燕子要是能听杨九郎的话那就不是燕子了。

 

得到消息的小歌手气喘吁吁地赶到病房,帮杨九郎拔针的小护士没忍住,嘟囔了一句“今天怎么这么多人”。

 

张云雷还戴着口罩,杨九郎笑着找了个借口,把盯着张云雷瞧的小护士哄出去了。

 

小歌手惊慌的神情令杨九郎心动不已,他朝张云雷招了招手,低声唤他。

 

“辫儿,过来坐。”

 

张云雷没理他,站在原地生闷气。

 

为了能在张云雷身上讨到好处,杨九郎装可怜的本事可谓练得是炉火纯青,他虚弱地向前一晃,张云雷立刻一个跨步向前,稳稳接住杨九郎的身体。

 

张云雷急问:“怎么样?你还好吗?”

 

杨九郎皱着眉头,往他怀里蹭:“不好,想你想得浑身都要散架了。”

 

小歌手一听他这语气就知道自己又被骗了,他推开杨九郎的肩膀,狠狠地骂他活该。

 

杨九郎低头看着自己被牢牢攥紧的手掌,忍不住笑出了声。

 

“大骗子!”小歌手捂住他的嘴,“不许笑!”

 

杨九郎委屈巴巴地看着张云雷,他向后一退,偏头细细亲吻张云雷白皙的腕骨。

 

“还不是因为你昨天说出那种话,害我以为我被甩了。”

 

“我什么时候……”

 

张云雷一怔,瞬间反应过来了。


他哭笑不得地看着杨九郎,又气又心疼。

 

张云雷戳了戳杨九郎的额头:“缓兵之计懂不懂,你是不是傻的啊?”

 

“不懂不懂。”杨九郎长臂一伸,一把扣住张云雷的后脑,“我现在就想亲你。”

 

张云雷满脸通红:“你……”

 

杨九郎俯身过去:“我亲了。”

 

小歌手握紧和杨九郎相扣的手指,微微张开嘴巴放纵他的侵略。


 别……别把这种事说出来啊。


一天未燃的干柴烧得啪啪作响,他们紧紧拥抱着彼此,连有人敲门都没听到。

 

惦记着杨九郎心情的郭麒麟折回来,他边推门边和好友说话,没注意病房内的事。

 

“翔子,要不你把那人的微信……”

 

先推给我吧。

 

保温壶从探病的人手中掉落,滚烫的汤汁洒了一地。

 

杨九郎吓了一跳,猛地将张云雷按进胸膛。

 

张云雷脸皮薄,要是这时候让他们见面,不知道这小祖宗要害羞成什么样。

 

世界崩塌也不过于此,郭麒麟盯着那被吻得晕晕乎乎的背影,握拳厉声道。

 

“张云雷,你给我抬起头来!”

 

 

 

 

tbc.

 

/

大林:觉醒了,猎杀时刻!

评论(223)

热度(169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