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候了

一腔孤勇,无畏风雨。

【九辫】你动他一下试试(十一)

翔雷衍生 请勿上升真人

OOC HE 甜甜甜甜虐甜甜

记录一下“渣男”的翻船日常

很短 大概在50-100个小段(?)内完结8⃣️!

 

 

 

51.

杨琛生怕张大雷反悔,急匆匆地回了趟家,很快就定下了双方见面的日子。

由于第一次见面时实在说不上是愉快,所以张妙妙这次显得格外紧张。

张妙妙挽着张大雷的手臂,声音有些发抖:“哥,你看我今天的妆会不会太浓了?”

张大雷仔细端详了一下妹妹的脸,认真回答道:“没有,很漂亮,看着也很……温婉。”

“……温婉?”张妙妙微微一怔,随即轻笑。

这个词张大雷一定是从杨晓翔那里听来的,这不难猜。

“那我的裙子呢?是不是换件布料薄些的更好看?”

“这样就很好,而且这件看着也没有很重。”

“呀!给杨琛父母的伴手礼我好像没拿!”

“伴手礼你晓翔哥提前拿进去了,你忘啦?”

“哦哦!我给忘了,那……”

“我说了,让他先在门外等我们,没事的。”

“这样啊……”

 

52.

如果耐心值可以在头顶显示,那张大雷现在的属性条估计已经到了即将爆表的地步。

张妙妙停下脚步,仰头看向张大雷。

“哥,你以前都会嫌我烦的。”

“……今天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因为你今天很漂亮。”

“我哪天不漂亮!”

“今天尤其漂亮。”

张大雷抬手摸了摸张妙妙的头发,眼中流露出的不舍和欣慰让张妙妙晃了神。

张大雷感叹道:“是大姑娘了啊……”

张妙妙的眼圈瞬间就红了。

 

53.

女孩眼里噙着泪,张大雷手忙脚乱地取出手帕,在不弄花张妙妙妆容发前提下为她擦了擦眼泪。

这是临行前杨晓翔塞进张大雷西装口袋里的,当时张大雷还嫌弃的不行,说这东西忒没男子气概,自己用不上这东西。

杨晓翔闻言只是笑笑,边帮张大雷整理领带边说:“绅士都会备一块手帕,而且你今天一定会用的上。”

张大雷撇撇嘴:“拿它干什么?撬开杨琛的脑袋?拧拧他脑子里的水?”

“不,是留给妙妙用的。”

“妙妙?有我在谁敢让我妹妹哭!”

“你。”

“……”

“怎么不说话?是悟了吗?”

“我是觉得你有病,但我又不舍得骂你。我怎么会让妙妙哭,倒是你们杨家人,要是敢让妙妙受委屈,我非捶死你们不可!”

“我肯定不能啊……再说了,谁说哭就一定是因为被欺负的?”

“……我真舍不得骂你。”

 

54.

张大雷哄了又哄才让张妙妙露出笑模样,杨琛收到短信后见他们久久未到,以为张大雷改了主意,忙迎了出来。

接下来的事就是顺理成章的了。

杨琛心疼地把张妙妙护进怀里安抚着,手掌轻轻在她的背上拍了拍。

他的动作又柔又软,生怕弄疼了她。

张大雷沉默着看了一会儿,然后转过了身。

人心情低落时难免会忽略身边的环境,追着杨琛出来的杨晓翔没有打扰张大雷,直到后者的额头要撞到墙上才不得不扶住了他的肩膀。

杨晓翔又惊又怕,刚要开口说张大雷两句,结果当他看到张大雷脸上惆怅的表情时,心一下就软了。

杨晓翔就这刚才的姿势揉了揉张大雷的额头,声音很轻:“怎么了?又不想让妹妹嫁啦?”

张大雷皱了下鼻子:“我本来就没想过让她嫁。”

“不想她嫁还同意她来见杨琛父母?”

“见是见,嫁是嫁,压根不是一回事。而且说实话,杨琛父母拿钱侮辱妙妙的做法我是一万个瞧不上,现在这件事还横在我心里,一想起来就膈应得我胃疼。如果不是因为……不管妙妙有多喜欢杨琛,我都绝对不会同意她嫁到那样的人家去的。”

张大雷中间有几个说得模糊,杨晓翔没怎么听清。又或者说,他想听张大雷再说一次。

杨晓翔:“如果不是因为什么?”

张大雷:“……杨琛对她好。”

“不对,字数对不上,你好像还有几个字没说。”

“……没了。”

“不对不对,好像是'你又为他们作保'之类的。”

张大雷被臊得不行,别扭地推了杨晓翔的肩膀一下:“你都听见了还问我干什么!”

“我觉得高兴。”杨晓翔凑上去,闭眼亲了亲张大雷的鼻尖,“原来我的枕边风这么管用啊。”

张大雷抬手捂着被吻的地方,脸都红透了。

张大雷脚步匆匆:“赶、赶紧进去吧!”

 

55.

出乎张大雷意料的是,两家长辈聊的还算投缘。

杨琛父母一直笑脸相迎,完全没有瞧不起张妙妙父母的意思,还主动谈起了两个孩子的婚事。

而杨晓翔和杨琛也是在今天才知道,原来张大雷和张妙妙也是表亲。

也不怪两人吃惊,张大雷和张妙妙的相处模式实在太令人羡慕了,甚至比大多数亲兄妹间的关系还要亲密,如果没人说,他们还真看不出来。

张妙妙母亲:“大雷从小就宠妙妙,知道妙妙考上了B市的大学后二话没说,直接在她学校附近租了个公寓,就是为了能让妙妙在这个城市里有个能让她安心落脚的地方,比我们做父母的还要上心。”

众人了然地点点头,尤其是杨琛,看向张大雷的眼神中又多了些感激。

张大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瞧你们说的,妙妙就是我亲妹妹。”

张妙妙笑起来,张大雷看着她的笑脸若有所思,他做了个深呼吸,然后站起了身。

张大雷面向杨琛父母,举起酒杯:“这杯酒我敬叔叔阿姨,也是跟你们道歉。我这人性子直,尤其是遇到和妙妙有关的事就更冲动,要是以后有哪里做得不对,你们二老多担待。”

说完,张大雷头一仰,一口气干了杯中的白酒。

他为之前跟杨琛父母闹得不愉快表达了歉意,可又没有毫无原则的一味退让。

换句话说,张大雷的意思就是“我错了,但要是有人欺负我妹妹,我肯定该动手还动手”。

既诚恳又霸道,杨晓翔要被张大雷迷死了。

杨琛父母自然也听出了他的意思,他们回敬了张大雷一杯,之前的事算是翻篇了。

接下来的气氛就好很多了,张大雷喝了不少,迷迷糊糊间,他看到张妙妙走出了包厢,没一会儿,杨琛爸爸也跟了出去。

张大雷不放心,在杨晓翔的搀扶下晃晃悠悠地追了出去。

只见眼圈红红的张妙妙被杨琛爸爸拦住,两人手里不停地退让着些什么。

张大雷定睛一瞧,瞬间清醒了不少。

好家伙,又是银行卡!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他就知道不能信这家人!

杨晓翔愣了,张大雷更是气到发抖。

张大雷也不忍,直接走过去把说着“不能收不能收”的张妙妙拉到了身后。

张大雷怒火中烧,死死盯着杨琛爸爸。

杨晓翔连忙圆场:“姨夫,这不合适……”

杨琛爸爸皱起眉:“这事儿你别管。”

张大雷气得厉害,他直接把卡塞进杨晓翔手里,正要发作,却后者一句话噎得说不出话来。

杨琛爸爸:“你们家还真不要彩礼钱啊?”

张大雷:“……啊?”

 

 

 

 

 

Tbc.

 

 

 

-

彩蛋小剧场已就位!

 

 

 

 

评论(23)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