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候了

一腔孤勇,无畏风雨。

【九辫】勇者逗饿龙(一发完/甜)

九辫真好

勇者X饿龙(?)

激情速码 请勿上升真人

ooc肯定会有 不喜勿喷

文中有关“龙”的说法纯属脑洞 别当真





*龙的成长需要媒介。


#

每一名勇者都有属于自己的龙。

一路披荆斩棘,好不容易来到勇者商店的杨九郎戳了戳那颗被老板塞进角落的最小的蛋,贴在它下方的标签也都褪了色看不清字迹,但杨九郎不在乎,他向来最重眼缘,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将他收进盔甲中的绿色宝石掏出来放到桌上。

“老板,我要这颗。”

老板的胡子抖了三抖,连忙放下手中的报纸,把那颗半个巴掌大的龙蛋放进容器中,又生怕勇士反悔似的塞给了他一堆非常实用的幼龙必需品和几枚金币。

杨九郎接过老板送的大包裹,想着一会儿要不要就近找个飞龙,把这些东西空运回家。


老板再次提醒道。

“本店出售,不退不换。”

杨九郎抹了抹脸上的血痕。

“放心吧老板,我会好好照顾我的龙的。”


#

不同种类的龙蛋表面的花纹颜色也有所不同,孵化方法也各有各的讲究。

盘腿坐在地板上的杨九郎又从头翻了一遍图册,一页一页的和容器里的小东西认真比对着。

书再次被翻到底,勇士一头雾水,他纳闷地摸了摸下巴。

“这真是奇了怪了...”


为了让他的龙成功孵化,杨九郎背上行囊,爬上了远离他们部落的巨型火山,下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绝地冰川,可小半年过去了,老板送的幼龙装备还是没派上用场。

杨九郎又花了两三个月才回到了家,正巧遇到刚回到他们部落的郭先生,郭先生有一个特殊的能力就是可以直接和龙蛋对话。


瘦了一大圈的杨九郎向上提了提裤子。

“先生,请问我的龙蛋是生病了吗?”

郭先生摇摇头。

“它很健康。”

“那它为什么...”

郭先生安抚般地摸了摸有些抖动的龙蛋表壳。

“它让我问你,为什么你不能把它放在铺满牛羊肉的蒸锅中试试看呢?”

“...啊?”


#

前辈果然是前辈。

杨九郎掀开锅盖,看着蒸锅里那只抱着比它还大上许多的牛肉块吭哧吭哧咬着的小白龙,不禁感叹道。

真不愧是郭老师!


杨九郎将吃饱后就仰躺在他手心睡起来的小龙凑到眼前,稀罕的不得了。

这么可爱的龙,怎么就没有人带他回家呢?


#

然而在小白龙孵化成功的一个星期后,杨九郎看着被掏空的冰箱,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的龙好像吃的太多了。

小白龙扑腾扑腾地飞到他的肩膀,脖子上挂着一个写有“张云雷”标识的小牌,这个名字是它自己选的,张字是因为百家姓里就它听着顺耳,至于后两个字更没什么说法了,单纯是小龙觉得云雷这两个字看起来特别有气势。


张云雷趴在杨九郎身上,小爪子有气无力地拨弄着他的耳垂。

“九郎,我好饿啊...”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刚刚吃剩的骨头拼一拼差不多有半只猪。”

“可是我还是很饿啊...”

杨九郎摸摸小龙的头顶,担忧地皱起眉。

“这样可不行。”


#

于是担心张云雷身体的杨九郎拎着两大筐水蜜桃敲响了郭先生的门。


咬了一口桃尖儿的郭先生随口道。

“饿了你就给它吃呗。”

杨九郎拆开一袋牛肉干塞给趴在他肩膀的小龙。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它吃这么多我实在是放心不下...”

“它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郭先生看着体型丝毫没有什么变化的小龙顿了一下,“虽然看起来不是那么明显。”

“有什么办法能让它少吃一点吗?”


一直窝在沙发打盹儿的于先生半睁开眼说道。

“找别的东西,代替食物让他补充能量。”

“别的东西是指...”


“诶呀,这些东西很随便的。”

于先生摆摆手。

“郭老师,留桃儿,送客!”


#

杨九郎到底还是没能问出于先生所说的“别的东西”是什么,他花费小半个月都泡在书房查阅资料,这才发现于先生说的没错,龙成年所需的媒介千奇百怪,有的甚至是因为听人类讲了个笑话便幻化出了人形。

方法之诡异,让人根本摸不着头脑。


生活还是要继续,杨九郎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找了一份工作,把张云雷每日要吃的食物早早准备好,嘱咐他一定要细嚼慢咽多喝水。

小龙舔舔嘴角笑着让他放心。


张云雷趴在窗台上,用尾巴将自己盘起来,阳光暖洋洋的,闻起来很像杨九郎身上的味道。

面前的窗户被敲响,张云雷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那是只已经成年的龙,每种龙成年的时间都大不相同,他们可以拥有人类的外貌,人类的权限,甚至是人类的生活。

但大多数龙都很依赖自己的人类,而为了有所区分,留在人类身边的龙不会收起额上的角和身后的尾巴,张云雷遇到的正是这种龙。


“我听说了你的事。”

成年龙的眉宇间带着怜悯。

“小鬼,你必须做出改变。”


#

那只龙和张云雷讲了很多关于龙的故事。

他告诉他,并不是所有人类都会守着一只弱小的龙,安于现状是最愚蠢的行径。

张云雷哑声问道。

“我会经历什么?”

准备离开的龙顿住脚步。

“你可能会被抛弃。”


#

杨九郎脱掉身上被尘土染脏的亚麻布衣扔进盆里,路过客厅时没忍住惊叹出声,他端起剩下的大半块牛肉对缩进被子里的小龙问道。

“今天怎么吃这么少?”

张云雷低头抓了抓被子。

“我最近感觉好像没有那么饿了,说不准我马上就要成年了呢?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冒险了,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成年哪有那么容易。”

杨九郎抬手摸了摸小白龙右脸颊上的小痣。

“我答应你,等你成年,我们就一起去森林。”


“我还要去火山。”

“好。”

“还有冰岛。”

“好。”

“还有还有...”


#

张云雷咬着牙不去看被放在他眼前的熟肉,被压在身下的小爪子一下一下地挠着咕咕直叫的肚皮,他看着床头和杨九郎的合照,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九郎,我好饿呀...”


#

三天没到,杨九郎就发现每天晚上都要缠着他讲故事的小龙越来越没精神,见他回来就嚷着要休息,把自己裹在被子里不肯出来。

杨九郎以为张云雷在和自己闹别扭,为此还特意请了半天的假,打算好好陪陪小龙。


杨九郎晃了晃手里的材料包。

“我们今天一起做风筝好不好?”

小龙的眼睛亮了一下刚要起身,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把自己裹得更紧。

“我今天不想起床。”

“你已经躺在床上好几天啦。”杨九郎作势要掀开张云雷的被子,张云雷下意识弓起背去躲,却牵动了肚皮的伤口,一时间疼得直吸气。


“怎么了?”

杨九郎终于察觉到不对劲,他收起脸上的笑容,眼睛紧紧盯着被张云雷抓得紧紧的布料。

“张云雷,松手。”

张云雷不答应,一个劲儿的摇头,却还是被杨九郎扯下了被子。


身体被翻过来,白色肚皮上被利爪划破的伤痕还冒着细小的血丝,张云雷将自己缩成一团,徒劳地用翅膀去遮挡那狰狞的伤口。

“...九郎,我。”

杨九郎沉默着站起身,逆着光离开的背影让张云雷想起那只龙说过的话。

【你可能会被抛弃。】


#

小指被尾巴缠住,打算去拿医疗箱的勇者停下脚步,却狠下心没有回头。

“九郎,我会快快长大,我会成为一只最棒最棒的龙,你能不能...”张云雷的爪子勾进枕套,即将落下的眼泪被他仰头收回眼眶。“你能不能别不要我...”


惩罚太过火。

从没让小龙受过委屈的杨九郎慌了神。

杨九郎轻轻攥住小龙的爪子。

“谁和你说我不要你了?”

“...你、你刚才明明都要走了。”

“我总要先处理你的伤口吧?”

“可就算你现在不走,你以后也...”

“不会。”杨九郎抿起唇认真道,“世上的龙千千万,我最想要的,只有你。


#

“砰——”

刺眼的光芒散去,杨九郎放下遮挡在眼前的手臂,床上的小龙不见踪影,勇者愣愣地看着面前曲起双腿的男人,试探地喊了一声。

“...张云雷?”

张云雷伸出手指,不敢置信地揉了揉自己的脸颊,对上杨九郎的视线,没忍住打了个哭嗝。

“这也...这也太随便了吧...”


#

第二天,张云雷起了个大早,送杨九郎去站他工作的最后一班岗。

“九郎,那我就先回去啦。”

“等一下。”


杨九郎握住张云雷的指节。

“回去的路上小心,不要忘记我在想你。

张云雷一把抱住杨九郎的脖子,俯在他的颈窝,满足地吸了口气。

暖暖的,是阳光的味道。

“我饱啦!”


#

围观群众一脸冷漠:嗯,我们也饱了。


#

龙的成长需要媒介。

而杨九郎要做的就是,把每天最想讲的话,原原本本的说给他的龙听。





Fin.


评论(114)

热度(30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