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候了

一腔孤勇,无畏风雨。

【九辫】哄(一发完/甜)


九辫真好

惹角儿生气了怎么办?

被考试折磨疯的突然脑洞 

请勿上升真人

ooc肯定会有 不喜勿喷


#

张云雷和杨九郎其实经常吵架。

谁也说不清楚他们两个为什么会闹矛盾。


#

腿脚刚好利索的八队队长把一箱冒着凉气的啤酒踹进了休息室,脸色阴沉,嘴角紧绷着,把来拎着麻辣小龙虾窜场探班的郭麒麟吓得一抖。

“张云雷...你这又作什么妖儿呢?”


黑色棉服被规规矩矩地挂在衣架上,张云雷没说话,只是坐在靠门的位置,拎出一瓶啤酒,右手握着瓶身,瓶盖卡着桌角一用力,白色泡沫顺着瓶口涌出,黏黏糊糊的粘了他一手,向来爱干净的男人竟没去理会,容器被灌满,又仰头咕嘟几口,一次性纸杯被捏得扁平,抬手将它准确无误的投进他左侧的垃圾桶内。


董九力见情况不对,侧身躲在李九天背后噼里啪啦地按着屏幕给副队长发微信。

“九力。”

通风报信的人手指一僵,还没来得及编辑完成的信息就这么不清不楚的发了出去。

张云雷把帽檐压得更低。

“御子板带了吗?”

“带、带了。”


#

【你快来吧!张云雷他z】

在家收拾两人行李的杨九郎看到这条消息,抓起钥匙就往楼下跑,可这董九力的电话再打过去是怎么都没人接的,杨九郎又给八队的几个人发了微信,结果还是谁也没回。

杨九郎握着方向盘,手心冒汗。


他满脑子都是三小时前张云雷摔门离开的背影,他想去追,却被张云雷制止。

“你要是觉着委屈就跟着。”

杨九郎没再动。


#

郭麒麟的备用手机嗡嗡地响着,张云雷喝了不少,指尖都泛着红色。

郭麒麟慢条斯理地吃下刚刚剥好的小龙虾,手套被整齐地放在一旁,他掏出手机,抬头瞥了张云雷一眼。

“你那么盯着我干嘛?”

张云雷还是盯着他一动不动,郭麒麟摇摇头,状似无奈地接通电话。


“喂?”

电话那头传来杨九郎急切的声音。

“喂!大林!辫儿他...”

“爸,我在小园子呢,你告诉我妈。”郭麒麟理直气壮地看着张云雷,“她弟弟把我压这儿不让我走了。”

“......”


#

杨九郎推门进来的时候,张云雷正把第五个空瓶压在不知道是谁的手机上,与其他手机肩负起同样的责任。

怪不得联系不到他们。


杨九郎浑身带着零下三度的凉气,拍拍董九力的肩膀,董九力见他来了,赶忙将御子板收进背包,拽着搭档,和其他八队队员迅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小龙虾也没顾得上几口。

郭麒麟也起身离开,路过张云雷身边时顺了一瓶啤酒,“你们聊,我先走了。”


杨九郎冲他点点头,见他将门关上,才慢慢走到背对着他的张云雷身后,身边的热气被他驱散,一年四季穿着短袖的男人不为所动,继续抬手去拎第六瓶。

杨九郎没拦,紧挨着坐在他身边,自己也撬开一瓶,两个人谁也不说话,就只是闷头喝酒。


#

一箱十二瓶。

张云雷在第六瓶喝完后便收了手,杨九郎将剩下的一半喝完,手里也没闲着,剥了小半盆龙虾肉放到张云雷面前,张云雷低头摆弄手机,偶尔吃上几口。


“杨九郎,你委屈吗?”

“我不委屈。”

“你撒谎。”

“我真不委屈。”

“你为什么不?”

“那你又为什么觉得会?”


张云雷酒劲上头,答话也变得断断续续。

“他们...瞎说,假的,都不对,你也不反驳,什么也不说,我不乐意,替你委屈。”

杨九郎抽出一张湿巾,细细擦拭着角儿的指缝。

“你瞧,委屈都被你一个包袱装满背跑了,我连影儿都没抓住。”


#

实在要说有什么情绪。

杨九郎摘下张云雷头顶的鸭舌帽。

也就只剩下心疼你的份儿了,哪还顾得上其它。


#

杨九郎将外套披在张云雷身上,又把空调温度调高几度,一个全醉一个半醉。

两个人揉捏着彼此的指尖,肩膀紧贴肩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

张云雷和杨九郎其实经常吵架。

谁也说不清楚他们为什么就突然和好了。

八队队员趁张云雷不在,将杨九郎按在墙角,揉肩捏腿的讨教经验。

“我们都这么多年了。”杨九郎说。


这么多年了。

你想说的,他都懂。




Fin.


评论(53)

热度(462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