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候了

一腔孤勇,无畏风雨。

【九辫】充电站(一发完/甜)


九辫真好

太爱日常了

请勿上升真人

ooc肯定会有 不喜勿喷



#

熟悉的香气。

躺在床上的男人耸耸鼻尖,无意识地向身边的位置靠过去,手臂伸出羽绒被,却没能摸到那人的额角,张云雷迷茫地眯起眼,盯着身边空荡荡的枕头好一会儿才认定了这个事实——休息日,杨九郎没睡懒觉。

张云雷胡乱嘟囔着翻了个身,紧挨着他枕头旁边的同款枕头被他锁在怀里,手臂收紧,将脸埋进杨九郎的气息中,前额的碎发被蹭的更乱。


#

张云雷凌晨才到家,他进屋就往杨九郎肩上一瘫,杨九郎也没动,就站在门口撑着他的腰身,抬手将靠在他肩头的脑袋扶正,让张云雷靠得更加舒适,十几分钟后,累坏了的人开始闹脾气。

“我不想洗澡。”

“那咱就不洗。”

张云雷嫌弃地皱起眉。

“可我必须洗澡。”

“那我们一块洗。”

“你是不是想占我便宜?”

“哪儿的话啊?”

“你变了,你对我没想法了。”

杨九郎被他逗乐了。

“我是想让您占我便宜,哪能让您亏着啊?”


张云雷差点在淋浴下睡着,连续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让他有些力不从心,好在行程告一段落,空出了几天时间休息,杨九郎连哄带骗地逗着他说话,趁着这个机会把他湿漉漉的头发吹干。

杨九郎把张云雷塞进被窝,“现在可以睡了,小祖宗。”

张云雷困得眼皮打架,却还是固执地摇摇头,“不行,我想要我的抱枕。”

“什么抱枕?”

张云雷伸出手臂对杨九郎说,“好多天都没摸到的,超智能河马抱枕。”


#

杨九郎将食材大概处理好,胸口印着河马图案的围裙被叠成一个四四方方的小块,规规矩矩的放置在一旁。

他蹑手蹑脚地推开卧室房门,定睛一看,噗嗤笑出了声。


他的角儿坐了起来,光裸的脊背靠在床头,好在没有睡糊涂,还知道在身后垫上两个软绵绵枕头,双目失神,又似乎是在和被绒被遮挡住的脚趾较劲,眼睛眨都不眨,怎么看都是一副还没睡醒的模样。


这也太...

杨九郎用力揉了把心口。

太招人喜欢了。


#

张云雷听到声音,抬眼瞧过去,本来想狠狠瞪他一眼,却没绷住,嘴角一弯,也笑出了声。


他的搭档倚着门框,淡灰色家居服的袖口被挽至手肘,脚上的毛绒拖鞋还是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张云雷从实体店拎回来的,正经款式不少,可张云雷偏偏就看中了这么两双充满童趣的毛绒拖鞋,杨九郎心细,经常清理那四对被收在鞋柜里,紧挨着的竖直立起的小熊耳朵,两年过去了,打眼一瞧还是干净蓬松的模样。

张云雷身经百战,明白这都算是正常操作,可...


“来,杨小瞎。”张云雷憋着笑冲他招手,“让我看看你这头发是被哪只熊瞎子舔了。”

“那您可点好好瞧瞧了。”杨九郎往他身边一坐。“这熊瞎子和您有缘。”

张云雷拨弄着杨九郎的被压扁的左半面头发,怎么理都理不明白,软趴趴的贴在杨九郎头顶,像是被折腾了一宿,一点骨气都没有。

“大师,你这头发是不是要成精?”

“这你可问住我了,昨天那只妖孽说是只抱着我三分钟就放我走,结果一搂就是九小时,我想跑,可是你说这美色当前,我要是跑了我还是男人吗?发型乃身外物,所以老衲细细想来,还是一饱私欲更加稳妥。”


张云雷拱手抱拳。

“受教了,大师。”

杨九郎抱拳还礼。

“承让了,妖孽。”


#

洗漱之后,张云雷坐在饭桌前。

他捧着一碗热粥,疑惑地皱皱鼻子。

“我们就吃这个?”

杨九郎剥鸡蛋的手指一顿。

“要不然呢?”

“我今早明明听到了你剁肉块儿的声音。”

“...肉块是我昨晚上就剁好的。”

套话成功的张云雷没再和他在这个话题上争辩。

“所以肉呢?”

“晚上吃。”杨九郎将鸡蛋分成两半,蛋黄浸在小碟酱油中,“刚起来不能吃太油腻,先暖暖胃。”

张云雷听到了保证,低头喝了一口鸡丝粥。

“这么贤惠?”

杨九郎接着补充道。

“但是没辣。”

“...你个毒妇。”


#

吃饱喝足的张云雷还是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

“怎么了?”杨九郎伸出手,手背向他的额头探去,担忧道,“是不是昨晚着凉了?”

张云雷偏开头,抬手握住杨九郎的手掌。

“我没事...”

“那是胃不舒服吗?还是左腿又疼了?空调温度太高?你把半袖换下来,我把温度调低一点。”


张云雷还是摇头,杨九郎更加担心了,正要开口询问其它,就被张云雷打断。

“我只是觉得需要充充电。”

“要看电影吗?还是听小曲儿?这几天的戏曲频道我都看了,你感兴趣的几出我都记好了,咱们是现在看还是...”

话语戛然而止。


#

张云雷的左手还握着杨九郎的,被心疼的人呆愣在他怀里,角儿的右手环抱住他僵硬的背,下巴轻轻抵在杨九郎的右肩,张云雷将他们交握的手掌紧贴在两人的胸口,这是杨九郎最喜欢的拥抱方式,两人的心跳像是被彼此掌控着,一下,又一下。

悸动被刻入骨髓,连同那个人一起。


#

“充充电吧,九郎。”

张云雷说。

“我回家了。”


#

他们,从不是单方面的付出。

爱,也从未相隔千里。





Fin.


评论(72)

热度(4807)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